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20-02-04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军人要保家卫国,央企员工要有社会担当,而且我在武汉,我必须做点什么,哪怕能出一点力也是好的……”面对来势汹猛,短期就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处于交通瘫痪、最危险中心武汉的中建二局三公司江夏君悦湾项目员工余涛在加入战“疫”的第一天,就在日记上写下了这段话。...
  • 酒店预订

     

      常魁星  闻江  杨欢 冯兴庚
      
      “军人要保家卫国,央企员工要有社会担当,而且我在武汉,我必须做点什么,哪怕能出一点力也是好的……”面对来势汹猛,短期就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处于交通瘫痪、最危险中心武汉的中建二局三公司江夏君悦湾项目员工余涛在加入战“疫”的第一天,就在日记上写下了这段话。
      
      土生土长在武汉的余涛19岁时入伍,被边疆的风沙磨砺了两年,转业回到武汉,成为了中建二局三公司一名建设者,自武汉因严重的疫情封城后,他开始践行着自己的誓言,从参与爱心车队到带领组建汉阳运送物资志愿者车队,用实际行动成为抗“疫”线上的“快递者”。
      
      首单出击,获得多方认可
      
      大年三十,余涛刷到了朋友圈的一则信息,知道了朋友车队在武汉志愿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他看到过医护人员上下班被拒载的报道,这是专门为接送医护人员而临时组建的群。他毫不迟疑的拨通了朋友的电话……这通电话让他心潮澎湃。这天晚上他进了车队志愿者群。
      
      “但单子当天就急剧变少了,因为政府很快派出了护送队,征用了一批新能源电动车,统一严格消毒,贴着车标,安全又醒目。”群里冷清了半天,大家不愿散去。
      
      余涛从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路路口中得知,有很多社会捐助物资正在涌向武汉,这些物资必须经由红十字统一检查签收,再重新派发到各个医院,他们都在超负荷做这个事。
      
      余涛怦然心动,事不宜迟,他随即建立了一个群,把战友朱鹏,以及好友王冲,胖子,桃子四个人拉进了群里,再把之前车队里实名接过单的司机陆续请进来,路路也进来了。余涛自告奋勇成为了汉阳区车队长,群里很快实行了实名制。
      
      大年初二,余涛群接到了第一个单,到港贸城取3000件隔离服。这批隔离服刚由大卡车从仙桃运来,进不来武汉三环,剩下的任务交到这群私家车志愿者手里。为了确保完成任务,余涛和朱鹏、好友胖子、桃子,四个人四个车,戴着自备口罩,激动的上了路。
      
      下午13点到17点半,完成取货装车,写收货单,再驱车到物资指定援助医院完成卸货,取得医院收条,再以一张匆忙合影结束,交接流程透明,让捐助方和受捐方都放了心。
      
      完成了物资运送的第一单,他们很快被市红十字会和医院认可了,他们的车子得到了一个红十字标签和编号,再接任务就很快了。
      
      余涛朋友们把义举发布到朋友圈,很快吸引了中建二局的同事陆续加入,就这样车队人数迅速达到了30余人。
      
      但桃子回家的时候他妈妈哭了,不想让他再出门。桃子发短信给余涛:对不起,你们要加油。余涛回话:“都能理解……”
      
      当晚,余涛和战友回家,手机不敢关,生怕错过一个消息,直到半夜才休息。
      
      连续出击,昼夜抢运救援物资
      
      初三,大单来了。当夜一批大规模救援物资抵达港贸城,急需运送到市区,余涛赶紧联络起车队。这批货物有隔离服41箱(共3000套),口罩40箱(每箱4800个),防护服300箱(每箱50件),要分别送往11家医院。需要私家车近60台,每家医院再出动一辆救护车牵头。深夜11点,70台车陆续抵达港贸城。四个车道都被挤满了,场面整齐而浩大。
      
      余涛的汉阳区车队出动了13台车,其余的来自武昌区、汉口区、青山区和江夏区的车队。这次行动中,他得知了武汉各个区都已经有了这样的车队群。大家没有时间寒暄,都在埋头紧张卸货整理搬运。三个小时搬运,衣服在防护服里已经被湿透。但热火朝天的场面,谁也顾不上多想,只靠自身免疫力抗着。余涛和每个人都明白,每一单完成的越及时,武汉的状况就会越好一点。
      
      余涛在群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在保护好自身情况下来帮忙,配合好医院,不要给社会添麻烦。他给大家分发了口罩和防护服,这些是完成第一单任务时,医院发给他的。
      
      从深夜十一点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五点半,余涛和朱鹏牵头一刻不停的卸货和协调,终于13台车完成装载陆续启程,最后一辆开走的车是余涛的,驶向正在火热建设中的火神山医院。寒意凛冽的清早,等待着建设者接应的空隙,余涛不禁想到了一同奋战的同事们,感慨他们仿佛都被一种强大的信念驱使着前进,这种信念能驱走寒冷和不安,让他们感到幸福。
      
      车队成员都得到了市红十字会发放的防护服,余涛还准备了泡面和火腿肠在车上,送完货的清晨就跟几个司机一起对付一下当早餐,武汉所有食堂饭店都已停业,街边早餐就更不用提了。他们吃完泡面就各自把车子加满油,再回家恢复一下体力。
      
      来不及好好休息,一个大单在几个小时之后又来了。70箱口罩,230箱防护服,还有2000箱饼干和泡面。这需要车队至少运转50次,而快速壮大的余涛车队此时已经有60名司机在待命。车队司机们都已经结下了兄弟情,彼此叫得出名字。在冷风里卸货的时候会互相鼓劲加油,还约好了,等疫情退去,要好好一起吃顿饭。
      
      初四的凌晨,他们接到从深圳发来的15箱防护服(每箱50套),需要发到光谷三医院,余涛和志愿者们一起穿着防护服将货物搬到了医院大楼里,在路过一个医生办公室时,他见到了难忘的一幕。八名医护人员躺在地板上紧紧挨着彼此睡着了,本就不大的办公室更显狭窄。凌晨六点,清冷的晨曦从窗子透进来,笼罩在平凡也最不凡的他们身上。余涛的眼睛一下就湿了,他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车队还在壮大着。车和人彼此都更熟了,穿着防护服也能喊出名字。连轴转的这几天,吃饭经常是顾不上的,余涛有时在车里打个盹的功夫,下一单就来了。在29号和30号的凌晨,他们接了两个大单,又是两个汗水湿透衣服的通宵。
      
      想起那天的晨曦,余涛就充满了力量,他知道这场疫情战役他们肯定会赢。
      
      时刻准备,为众人抱薪而拼搏
      
      “有害怕被感染吗?”
      
      “我很怕其他司机被感染,因为刚开始护目镜和防护服都没有,卸货常常一身透湿,怕他们感冒。”
      
      “那你自己呢?”
      
      “我不怕,我当过兵,军人的抵抗力是很强大的。”每当被别人问起,余涛总是满怀豪情,信心满满的回答着。
      
      截至初八,余涛和他的车队已经完成了6个大单,累计运输物资3000套隔离服,30万个口罩,防护服500箱(每箱50套),饼干2000箱,羽绒服80箱(每箱10件),泡面1000箱,消毒水500升。
      
      而初九的下午,他们又奔忙在了路上……
      
      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但这样的“余涛”,这样的“车队”已经越来越多,在街上奔忙穿行,他们的战“疫”故事还在继续着。
      
      《武汉伢》这首歌里写道:我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依然爱它。这首歌让很多人热泪盈眶。越来越多为众人抱薪者,在各行各业里涌现,冒一人之险换万家平安,连轴转的守护着武汉这座城市。以血肉之躯与病毒赛跑,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和平年代的英雄,不就是这样一群人吗!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