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18-03-21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3月11日14:00,怀化电务段高铁通信车间怀化南通信工区办公室内正在召开任务布置会。当天即使是周日,工长郭亮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只为明天“练兵千日用兵一时”的那一刻。...
  • 酒店预订

     

      “明天应急救援演练8:30准时出发,务必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现进行人员分工:黄翔负责中继设备连接并与网管、调度及广州救援中心联系汇报,罗凯中负责单兵系统,我负责设备连接,戴俊强现场把控……”

      3月11日14:00,怀化电务段高铁通信车间怀化南通信工区办公室内正在召开任务布置会。当天即使是周日,工长郭亮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只为明天“练兵千日用兵一时”的那一刻。

      3月12日8:15,演练人员纷纷开启“速度模式”,再次快速地对应急设备进行检查及测试确认。8:30,各项准备工作就绪,会同车间支部书记曾鹃、无线技术员罗道文一齐驱车疾驰,前往76号通信基站。

      “应急救援演练就应该如‘此身临其境’、‘真枪实战’,增强抢险过程的紧迫感!”支部书记曾鹃见此情景不禁赞许道。

      据了解,铁路应急通信系统是当发生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时,为确保铁路运输实时救援指挥的需要,在突发事件救援现场内部、现场与救援指挥中心之间以及各相关救援中心之间建立的语音、图像等。

      如果说应急设备是铁路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那现场人员接通应急设备的速度就关系“千里眼”和“顺风耳”的接收速度,在突发应急抢险中,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政治责任,直接关乎到高铁行车安全。即使肩上的设备沉重,山路崎岖,也挡不住这群高铁通信人前行的脚步。

      8:55,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几分钟到达76号基站所在的山脚。

      “我们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浪费一分,不耽搁一秒。”这是大家对完成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任务的一致表态。

      9:05,在联系、汇报等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大家分工协作。此时,充斥在大脑内的紧迫感使他们更专注各自负责的工作,俨然将此次演练呈现为一场标准化作业秀,驾轻就熟地完成现场应急救援设备的搭建、接入,不料竟以10分钟的速度破了以往的记录。

      9:20,现场通过接入平台固定电话、摄像头与广州救援中心进行音频通话、动图及静图上传等试验,无线有线电话各项试验正常。

      9:30,高铁应急通信必需的各项目均试验完毕,设备正常。看着室外一帧帧实时画面通过无线传输,在场观摩的支部书记曾鹃表示满意。

      “试验良好,可以撤离应急救援现场。”在与广州救援中心等部门联系汇报确认后,车间下达人员撤离命令。

      “我们的应急救援设备连接方式有两种,我觉得无线网桥的连接方式更方便快捷些。”

      “我搞了这么多次了,肯定是野战光缆连接更方便些。”正当大家清点设备器材准备撤离时,技术员罗道文与防护员戴俊强“高音辩论”起来。原来他们俩正在讨论哪种救援方式更加便捷。看着他们俩“激情澎湃”的各抒己见,大家都忍不住加入了他们的讨论,纷纷发表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其实,“争执”是源于对现场使用设备的地形地貌、地理环境、机房所处位置等因素上的理解不同,表示大家已经对应急救援设备有了更新的理解,才有自信对救援设备进行深层次的讨论,更是源于对确保高铁通信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速度与激情》里,拥有速度,就是拥有了一切,而作为靓丽名片的中国高铁,速度与激情更需要 “安全稳健、责任担当”这一强心剂作为保障。

      “你们真正的做到了‘速度与激情共鸣,安全与稳重并存’,这样的队伍才是应急抢险现场需要的,也只有这样的通信工队伍才能在需要的时候发挥作用!”曾鹃满意的说道。(罗凯中、陈丹丹)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