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17-07-17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聂警官叫聂恒银,今年58岁,是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驻平林警务区的一位线路民警。自2006年进驻平林警务区,一驻就是12年。平林警务区管辖线路28公里,是襄阳铁路公安处的东大门,也是距所部最远的一个警务区,警务区共设8个岗亭,有护路队员27人。...
  • 酒店预订

     

      护路队员:聂警官,我是118岗的护路队员文小六,今天巡线时发现119+200防护网外有村民在铁路边放羊,几只小羊羔不时钻进线路影响行车安全,我劝了半天村民不听,你能否来一下?我在这里防护等着你……

      工务工长:喂,聂警官啊,我是平林工务工区的,你前天通报的汉丹线131+380的外高隐患我们正在现场整改,你能过来一下吗?给我们指导指导,顺便验收销号……

      村组干部:聂警官,你好!我是菜畈村书记江山保,我们村里靠铁路边的那个水沟被铁路部门堆放的道砟堵塞了,现在村民插秧需要放水,你能不能想办法协调铁路部门给疏通一下……

      学校校长:你好啊,聂警官!我是三陂小学的校长,端午节就要到了,学校也要放假了,你有没有时间来学校给学生们上一堂铁路安全教育课,免得学生们一放假又跑到铁路上惹事……

      这就是我的聂警官的日常工作,他的手机一天到晚响个不停,平林警务区范围内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少不了通知他。他也是一天到晚马不停蹄地跑前跑后……

      他是护路队员的好兄弟

      聂警官叫聂恒银,今年58岁,是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驻平林警务区的一位线路民警。自2006年进驻平林警务区,一驻就是12年。平林警务区管辖线路28公里,是襄阳铁路公安处的东大门,也是距所部最远的一个警务区,警务区共设8个岗亭,有护路队员27人。

      十几年来,老聂一直把这些护路队员当作自己的兄弟对待,经常与他们交心谈心,用真情感动他们,用人格赢得他们。2012年,队员何则清的妻子患重病住院,家中还有两个孩子读书,为给妻子治病,何则清化光了全部积蓄还借了近十万元的外债,老聂听说后,立即送去1000块钱表示慰问。由于病重医治无效,何则清的妻子还是病故,已经债台高筑的何则清正为妻子的丧事发愁,老聂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全所民警队员自发为何则清捐款6000多块,解了燃眉之急。通过这件事,也让护路队员感受到老聂确实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好兄弟。

      护路队员肖裕千说,聂警官真是没得说的,十几年来,无论哪个队员家中有红白喜事,他都要到场恭贺或吊唁;不管谁家有个愁事难事,他总是倾全力热心相助,队员们都十分感动。老聂常说,能在一起共事就是缘分,虽然我们的职位不同,但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正是这样,27名护路队员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全力以赴做好线路防控工作,为铁路安全护航。

      他是沿线群众的贴心人

      平林警务区管内共涉及14个行政村,常住人口2万多人。十几年来,通过宣传回访、社情调查、调解纠纷等工作,聂恒银的足迹踏遍了每个村庄,与沿线群众建立起了良好的警民关系。无论是走在热闹大街上,还是走在乡间小路上,总会有群众主动跟他打招呼,向他敬烟、递水、聊天。良好的关系不是靠脸熟,而是靠真心与真情建立起来的。

      今年4月11日下午,板桥村二组村民程艾华发现栽在铁路边的树木被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砍了十几棵,一气之下吵嚷着要求铁路部门赔偿,否则将砍伐的树木扔到铁路上。老聂听到信息员反馈的这个消息后,立即赶到板桥村二组找到程艾华了解情况。到实地查看后,发现程艾华所栽树木位于铁路边,由于树木长高接触到铁路回流高压线,对行车安全构成威胁,估计是电力部门所砍,而且程艾华是在铁路修通后栽的树。聂恒银反复耐心地对程艾华进行铁路法规宣传,得到程艾华的理解最终表示放弃索赔。同时,涉及的还有同村村民闻敏国的一棵柳树被砍,经工作,闻敏国也表示放弃索赔。这件事情发生后,程艾华和闻敏国逢人便讲,聂警官是个好人,如果不是他及时上门给我们做工作,真把树木扔到铁路上,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十几年来,聂恒银就是这样把沿线群众放在心上,凡事为群众着想,处处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对于沿线群众反映的涉铁问题从不推诿,认真调查,妥善解决,让每一个反映问题的群众都能够满意而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心系群众的博大胸怀,因此被沿线群众誉为“贴心人”。

      他是安全知识的播种者

      “同学们,请问能不能在铁路边放风筝?”

      “不能,会影响行车安全!”

      这是今年5月12日,聂恒银率领平林工务车间宣传小分队和平林街道居委会护路工作站在平林中心小学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时的情景。

      平林警务区管内有5所中小学校,在校学生3000多人。2009年,汉丹线电气化复线改造通车后,由于沿线群众对电气化铁路安全知识知之甚少,经常会发生一些危及行车安全或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情况。

      为了提高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老聂经常深入到沿线中小学校对在校学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的效果,沿线群众危及行车安全的案事件越来越少了。后来,铁路工务、车务部门加入到他的宣传队伍中;再后来,地方护路联防组织也加入到这个宣传队伍中,有人开玩笑说这是个“联合国军”,老聂就是总司令。宣传队伍壮大了,宣传声势也大了,从最初的几张讲课稿,发展到现在每个学校都有一个安全宣传栏,宣传时还有挂图、展板、动画片、幻灯片、宣传单、纪念品等,安全宣传课也成为沿线中小学生最受欢迎的一堂课。现在,每逢寒暑假前、春秋季开学和重大节假日,他都要率领“联合国军”进入沿线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有时学校领导还主动请他们去宣传。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安全宣传到位了,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他所管辖的28公里线路也太平了。截止7月4日,平林警务区实现了线路安全400天,他也在七一前夕被襄阳铁路公安处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他是地铁联防的联络员

      汉丹线在平林境内夹在府河与316国道之间。近些年来,由于建筑行业火爆,使得河砂走俏,地方村民在府河边建起了采砂场,运砂车通过铁路涵洞时将涵洞路面轧坏,晴天尘飞扬,雨天一滩泥,沿线村民对此颇有怨言。平林街道居委会干部找到他,希望他出面联系铁路部门,申请重新修整连接涵洞的路面,他立即向工务部门反映,在工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路面得到硬化,村民出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今年1月19日,平林工务车间在排查线路安全隐患时,发现汉丹线K131+900下行左侧的防护网外有村民堆放的柴草等杂物,形成外高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当即通知聂恒银。聂恒银迅速赶到现场会同长岭镇建设村治保主任、护路工作站副站长张朝宇等,在建设村三组找到堆放杂物的3位村民,经过宣传教育,3位村民在家人的帮助下主动将堆放的杂物转离铁路,消除了安全隐患。

      十几年来,聂恒银就是这样在地铁联防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成为地铁联防的联络员,每月向地方护路办汇报一次工作,将铁路部门排查的涉铁问题和矛盾纠纷通报地方政府,再把地方政府的护路工作要求转达到铁路部门,使地铁联防工作能够快速有效地运转着。

      随州车站派出所 蒋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