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23-05-27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并通过剖析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明纪,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随后,党员干部们还进行了廉洁从业宣誓,观看了廉洁宣传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创作了廉洁主题作品。“这次廉洁主题党日不同往日,众人齐绘廉洁长卷,现场手写廉洁书法,即兴创作廉洁粘土...
  • 酒店预订

      ——中铁二十五局大湾区公司纪委“强化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侧记

      广州电(通讯员梁瑞郑智炜张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向深发展,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廉洁底线,中铁二十五局大湾区公司纪委结合“强化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为契机,通过开展廉洁主题党日、发布每日廉语、赠送廉洁物件等,树立“五个意识”、整治“五种风气”,多举措营造崇廉、学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主题党日“话”廉洁

      “要把从严作为常态,无规矩不成方圆。”5月17日,大湾区公司本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强作风、提素质、促发展”为主题的廉洁党日活动,在进行座谈交流时,党员干部们热火朝天、群情激昂,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廉洁从业问题。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并通过剖析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明纪,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随后,党员干部们还进行了廉洁从业宣誓,观看了廉洁宣传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创作了廉洁主题作品。“这次廉洁主题党日不同往日,众人齐绘廉洁长卷,现场手写廉洁书法,即兴创作廉洁粘土……党员干部们以书画传情、以笔墨言志,现场墨香浓浓。公司纪委下了功夫,我们也跟着增长了见识。”党员陈沛佳意犹未尽地说着。

      每日廉语“敲”警钟

      “地位清高,日月每从肩上过。门庭开豁,江山常在掌中看。”“天下之难持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打开大湾区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一条条“每日廉语”廉洁提醒映入眼帘,内容短小,但寓意深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感觉身边总有一个人提醒自己慎独慎微,注意小事小节,我也因此时时处处鞭策自己绷紧纪律这根弦。”职工谭延斌说道。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廉洁教育文化建设,在公司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业,该公司纪委按照“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原则,通过微信公众号“每日廉语”专栏定时发布一条廉洁提醒,将日常廉洁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醒教育党员干部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源头上杜绝腐败滋生。

      “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有针对性地向党员领导干部及时发送廉洁提醒,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内容,实现了基层廉洁教育提醒‘全天候’‘不出户’,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达到警钟长鸣、提醒常在的效果,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该公司纪委书记方飞介绍说。

      小小笔筒“大”警醒

      “正道正行,律己律人”,坐在工位上,办公桌上笔筒上刻的廉洁文化理念明晃晃的,刚转为发展党员的熊烽心里默念着这八个字,时刻提醒自己履职尽责,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值此“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契机,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该公司纪委专门精心定制了廉洁笔筒,为党员领导干部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廉洁笔筒外观四四方方,配以象征廉洁的莲花图案,又刻印了廉洁文化理念,寓意为人正直、遵规守纪、清正廉洁,把严肃的廉洁教育与活泼的艺术性相结合,日常适用、时时提醒,寓教于理、寓教于乐。

      “廉洁笔筒就像一个闹钟,坐在办公桌前,拿笔签字的时候会看到,不经意一瞥会看到,它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要明确是与非、廉与贪,警示、规劝自己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干好事、不出事。”该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们都非常满意这个“小闹钟”。“现在‘廉洁意识每天从我在笔筒里拿起的第一只笔开始,循环往复在脑海中盘旋,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

      家庭助廉守“清风”

      千里赠清风,廉洁入家来。近日,大湾区公司纪委工作部来到清华珠三角研究院项目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他们将购置的《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赠送给清华园的职工家庭。“收到这些书之后,我会以书中事例为榜样,更加注重廉洁家庭的建设。”项目职工徐军说道。

      “以廉立家,做幸福家庭的建设者”“以廉齐家,做平安家庭的守护者”“清风传家,做廉洁家庭的弘扬者”。活动中,家属们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家庭自觉投身良好家风建设中。家属们纷纷表示,会发挥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积极作用,把廉洁延伸到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和“八个小时”之外,当好“守门员”和“廉内助”。

      世上没有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得益于一个良好家风家教的滋养。本次家庭助廉活动特意邀请了职工子女的参加。不仅给孩子们赠送小礼品,还安排了绘画、手工等环节,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创作中感受廉洁文化,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活泼新颖的廉洁教育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从思想上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方飞如是说。(文/梁瑞、郑智炜、张婕)

       说明:



      中铁二十五局大湾区公司纪委制作的廉洁笔筒



      中铁二十五局大湾区公司纪委在主题党日组织创作的廉洁主题作品(熊烽摄)



      中铁二十五局大湾区公司纪委推进家庭助廉活动(郑智炜摄)



      中铁二十五局大湾区公司纪委每日廉语展示(梅恒云摄)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梁瑞...”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