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22-07-08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7月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定向河北站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是全线第一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在克服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提前15天完成目标任务,标志着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取得了开工以来的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盾构始发奠定了基础。定向河北站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这倾注了定向河北站工区长朱飞的很多心血。...
  • 酒店预订

      7月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定向河北站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是全线第一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在克服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提前15天完成目标任务,标志着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取得了开工以来的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盾构始发奠定了基础。定向河北站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这倾注了定向河北站工区长朱飞的很多心血。

      朱飞积极进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施工员、到安质部部长,从贵广高铁、天津地铁六号线担任队长的到南京地铁4号线项目部任工区长,无论岗位怎么变,但是他秉承“执行实干创新创效”企业文化信念没有变。他恪尽职守、处处争先,彰显着一名铁建员工的先锋模范风采。

      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是一条过江地铁线,定向河北站是自北向南的第2座车站,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该站位于江北新区,沿浦乌路南北方向布设,车站总长200米,标准段宽度19.7米,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基坑最大埋深18.34米。

      2021年2月初,朱飞接到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项目部的调令后,当日就从苏州赶往现场。此时因施工图纸还没到位,项目部无法进入正常施工。然而摆在他面前的却不是休闲和享受,朱飞作为主管施工生产的工区长,他连续召开会议,强调紧要关头千万不能消极怠工,而要认真做好项目的安家建点工作和施工准备工作,特别是为工程大干做好现场机械、建材、人员的配备和培训工作。5月底,施工图纸到位,因前期准备充分,施工开局就是大干,现场快速、有序进入全面施工。对朱飞来说,将面临着更大压力和责任担负。

      中铁十八局集团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一工区项目部项目经理付魁介绍,定向河北站所处位置地质条件复杂,基坑所处地层存在岩层和流塑型淤泥质粉质黏土等情况,给车站施工带来极大困难。为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经理付魁和定向河站的工区负责人朱飞等人带队踏勘基坑、现场制定开挖方案,派人全程盯控,严格把控施工安全和质量。

      “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树形象、控成本”始终是他抓施工生产的主要思路。在施工中,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尤其工程部,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树立精品意识,狠抓施工生产,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了施工安全,保证了工程质量。

      朱飞作为主管生产的工区长,他实行生产计划每天考核问责制,紧紧围绕业主每周下达的周进度计划,认真、详细分解到每个施工工作面,做到人员、机械、辅助工作超前准备,全方位地为定向河北站施工通道提供便利的施工条件。

      他肩负着现场施工生产的管理工作,为做到安全、质量、进度有序可控,他除了吃饭、睡觉,就几乎扎根在了工地,每天对每道工序都仔细检查,跟班作业,现场蹲点指挥,极大加快了施工进度,率先在全线掀起了施工大干高潮。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施工进度是施工生产的制胜法宝。2021年12月16日,定向河北站提前完成了所有围护桩、冠梁、支撑梁及挡墙施工,并已通过主体基坑开挖条件预核查,即将进行土方开挖施工。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带领着工区团队,从周目标、到月目标及年目标均按时完成节点。在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方面多次受到上级单位领导的肯定,代表项目部迎接南京地铁集团2021年上半年参建单位信誉评价检查,并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在总包部开展的2021年9月至12月的“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中,围护桩施工节点、冠梁挡墙封闭节点、端头加固节点、土方开挖节点均按时完成,受到上级一致好评。

      工地上,大家都说:“现场只要有老朱在就比较踏实、底气就足了。”他就像旋风般转战到工地,偶尔开会能见他在项目部办公区的身影,其余时间,他基本都驻扎在工地上,经常深夜才回宿舍。

      朱飞处处以身作则,他没有单独配备办公室,与工程部合署办公,和普通技术员一样只简单摆设一桌一椅,简洁到了极致。他自己说:不要太浪费,能省则省,我只要有个地方办公就行了。

      朱飞不仅精于生产管理,而且在施工生产过程中精算成本账。在每次召开生产例会时,他都告诫同事,干任何一项工程,都要在施工前算规划账、施工中算控制账、施工后再算总结帐,才能做到帐帐有底、心中有数。鉴于南京地铁中标单价不算高的实际情况,他一方面从合理安排、周密部署、科学管理施工生产入手,以加快施工进度。另一方面,开源节流,加强内部成本管理,使责任成本渗入到每个细节。他精打细算,在车站钢筋加工厂场地建设中,合理利用原有混凝土地面3500平方,节省硬化混凝土700方,合理利用围墙250米,节省砌筑200多方。同时利用地面坡度,将生活区水沟与施工区水沟合建,减少生活区水沟砌筑250米。

      据悉,4号线二期建成后,将成为继地铁3号线、10号线、S3号线之后南京第4条过江地铁。届时,南京地铁线网更加完善,不仅江北地区市民居民出行更便捷,江南地区市民和游客到江北游玩也更加方便。乘坐4号线二期到珍珠泉站后,前往珍珠泉风景区、佛手湖郊野公园、龙之谷主题乐园等更为便捷。

      十几年来,朱飞从一名初出茅庐的技术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领导,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务实苦干、敬业爱岗、拼搏奉献的工作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

      朱飞说:“定向河北站虽然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但是这是‘长征’胜利第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取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早日建成,早日造福南京人民,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高凯龙 霍帮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高凯龙...”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