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21-06-13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端午节就要到了,想到了老家的父母亲。提着粽子、咸鸭蛋和泰国香米,回到父母身边。其实,这次回来,借着端午节名义,更是为了解决父母的实际生活困难,让二老晚年生活得更轻松惬意。父母院子里种有少许菜地,一到夏天,给菜地浇水成为一件不可或缺的重要事情,毕竟新鲜脆嫩蔬菜都是需要大量水分来做基本保证。...
  • 酒店预订

      端午节就要到了,想到了老家的父母亲。提着粽子、咸鸭蛋和泰国香米,回到父母身边。
      
      其实,这次回来,借着端午节名义,更是为了解决父母的实际生活困难,让二老晚年生活得更轻松惬意。
      
      父母院子里种有少许菜地,一到夏天,给菜地浇水成为一件不可或缺的重要事情,毕竟新鲜脆嫩蔬菜都是需要大量水分来做基本保证。
      
      父母年岁大了,每次给蔬菜浇水,还是沿用老方法。用水泵抽取地下水,再通过六厘米左右粗细的透明软管,牵拉到菜地垄头,一行一行浇透移动。看着父母顶着大太阳,湿透的后背,额头上滚下豆大汗珠,心疼不已。可父母就是闲不住,不让干还不行。为了不惹二老生气,由着他俩,我来想办法,帮二老改变。
      
      这次,网购了一套洗车浇菜地水枪,两头接拔方便,伸缩软管,牵拉便捷。关键站在原地不动,就可以浇透远近的蔬菜,而且水枪喷头可以调节多种浇灌方式。
      
      一回到父母家,就开始组装水枪。原来,父母厨房自来水龙头不标准,丝扣不能咬合。让母亲拿来网购备用水龙头,可母亲找了半天也找不见,我等得汗珠子滴答滴答掉下来,臭脾气上来了。
      
      “妈,不是让你不要乱放,放在多层塑料柜子里了吗?”
      
      “是啊,我是放在塑料柜里了啊!”
      
      又等了半天,还是不见母亲找出来,我臭脾气上升。
      
      “每次都这样,找个东西能找大半天,翻个底朝天,能不能长个记性,不怕麻烦,记上一笔,以免忘记!”
      
      “我记性差得很,老是忘记,以后还是你来放吧!”
      
      听了母亲的话,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你呀,敲敲自己的脑袋瓜子,仔细想一想,到底放哪里了?肯定倒手又放到别处了!”
      
      说完,自感惭愧,也帮母亲寻找起来。我找了半天,未果。
      
      我火气未消,开始抱怨牢骚不停。
      
      “儿子,找到了,就在塑料柜里面这个泡沫套着的盒子里,一开始都没有打开看看!”
      
      我接过备用水龙头,等安装时才发现,接头处是个6分接口,可备用水龙头却是个4分的。好吧,次日上午再去市区购买一个便是了。
      
      时间紧迫,接下来,让母亲拿出网购的卧室门纱帘,换下已用了两年的旧纱帘。搬来凳子,脱下衬衣,甩开膀子,从上至下,贴好针扣,固定纱帘,轻车熟路,一蹴而就。虽然手指头被针扣刺破,流出了鲜血,可看到赏心悦目的纱帘,能为父母带来清凉舒爽的休息睡眠环境,疼痛感早已荡然无存。
      
      晚上,睡在父母旁边的单人床上,和着清凉的空调风,陪父母看着电视。心里却纠缠着下午对母亲说的狠话,愧疚难过。
      
      “妈,下午我冤枉你了!”我歉疚地说道。
      
      “你冤枉妈的多了。”母亲平静地回应道。
      
      “我下午发火说的浑话,你生气吗?”
      
      “妈是个人,能不生气吗?作为一个儿子,说这么狠的话!”
      
      我心里似乎在滴血,疼痛难忍:“妈,儿子错了。你当时咋不制止我呢?”
      
      母亲和蔼地笑了笑:“妈知道你在说气话,我忍一忍就过去了,干嘛要火上浇油呢?”
      
      听了母亲的话,我折腾良久,总也不能入睡。
      
      次日,一大早,我买回了6分接口的水龙头,缠上生胶带,安装牢固,接好浇菜地水枪。一试,果然简单方便,高兴地叫来父母。
      
      母亲在我手把手传教下,顺利上手。不足10分钟,就让院中蔬菜喝得饱饱的。
      
      父母露出了笑脸:“谢谢儿子,又解决了浇菜地的繁琐难题!”
      
      我趁热打铁:“妈,还生儿子的气吗?”
      
      母亲仍是一脸笑容:“儿子办的都是正事,妈是不会生气的!”
      
      “妈,以后儿子再犯浑说话,你要当面制止,提醒我要淡定!”
      
      “好,好!过去了,过去了,都不要再纠结了!”
      
      我和父母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紧接着,母亲拿来理发工具,分别给父母理个发,交流着,温暖着,幸福着,快乐着。
      
      餐桌上,父母张罗了一桌饭菜,最后端上了五芳斋的咸鸭蛋和粽子。母亲给每个碗里撒上白糖,一人一个粽子:“来吧,我们提前过一个端午节,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吉祥如意!”
      
      我和父母不约而同地端起碗,碰了一下,尽情沉浸在粽香情更浓的氛围中。(文/罗超)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罗超”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