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21-01-02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一般都会有一把列车钥匙,方便工作使用。我在列车上工作,自然有一把车钥匙。入冬以来,客流进入淡季,做好旅客提醒和安全意识宣传,尤为重要。尤其在列车到站前后,发车前后,更是成为我巡视宣传工作的重点。由于工作作业程序,列车都要在到站前锁闭卧铺车厢通过门。这样,我每巡视宣传一节车厢,就要打开关锁每一扇门,一把顺手称心钥匙显得格外重要。...
  • 酒店预订

      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一般都会有一把列车钥匙,方便工作使用。我在列车上工作,自然有一把车钥匙。
      
      入冬以来,客流进入淡季,做好旅客提醒和安全意识宣传,尤为重要。尤其在列车到站前后,发车前后,更是成为我巡视宣传工作的重点。
      
      由于工作作业程序,列车都要在到站前锁闭卧铺车厢通过门。这样,我每巡视宣传一节车厢,就要打开关锁每一扇门,一把顺手称心钥匙显得格外重要。
      
      我的这把钥匙,是一把直把老式钥匙,如若单独使用,一旦用力,就会手滑,难以打开门锁。所以,只好套在钥匙串上,虽然避免了打滑现象,可要注意,一不小心,就会伤及手指和手掌。轻则留下红红的印记,重则被挤出一个血泡,甚至破皮出血,钻心的痛。不时提醒我,该换把钥匙了。
      
      我知道,客运单位备有钥匙,托人要一把也不是不可以,但我有一个习惯,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总觉得欠上一个人情,惴惴不安。
      
      过了一阵子,犹豫一阵子,小心又小心,手掌肉还是被挤出一个血泡,便下定决心,向本班列车长先博发去了微信:先博车长,麻烦你一下,我的车钥匙是老式的,不带拐弯,每次通过门,开门很不方便,劳烦你回单位方便时购买一把,到时我把钱打给你。谢谢!
      
      很快,收到了先博车长微信回复:我送你一把就是了。
      
      心里顿然暖暖的,那怎么行,先博车长能帮我买把钥匙已经很很好了,哪能让他掏钱呢?
      
      又到上班出乘时间,刚穿戴整齐,走到列车中部,先博已在此开展工作。看到我走过来,先博紧走几步,来到身边,从衣兜里掏出一把钥匙:“这是你需要的钥匙!”
      
      “多少钱,我打给你!”
      
      “回头再说!”
      
      先博车长递过钥匙,又忙起了工作。
      
      心里又涌起了股股暖流,多好的车长,事无巨细,都放在心上,件件完成得漂漂亮亮,让人感动。
      
      接过钥匙,明晃晃。我仔细打量,这是一把新钥匙,而且还是最新款——弯把手柄。钥匙孔内棱角分明,没有丝毫磨损痕迹,显然是崭新的,让人爱不释手。
      
      当巡视宣传进入卧铺车厢,需要经通过门,拿出钥匙,对准锁芯,手握手柄,轻微一转,门锁便被打开又锁闭,一种四两拨千斤的感觉,心里不禁欣喜。
      
      晚上,共进晚餐时,心存感激地对身边的先博车长说道:“谢谢你,先博车长,这钥匙太好用了,多少钱,我现在打给你!”
      
      “不要钱!”
      
      “为什么?”
      
      “很简单,工作上大家都配合得那么好,这把钥匙不算什么。再说我送你这把钥匙也是为了你更好地开展工作,共同搞好列车治安巡视宣传工作!”
      
      “就为了这些?那我也得给钱啊,除非你还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我快慰地笑着追问道。
      
      先博车长也笑了,边吃饭边和蔼地对我说:“我想让你永远记着我不好吗?”
      
      瞬间,心里再次涌起暖流,冲着先博车长,我竖起大拇指,深情感激地说道:“彩!雅!高!”(文/罗超)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罗超”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