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19-09-10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大同市阳高县王官屯镇位于阳高西南15公里,是阳高县西大门,由原王官屯镇、窑头乡合并而来。西傍采凉山,面积201.43平方公里,是阳高国土面积第一大镇。常住人口14388人,是阳高人口第三大镇.王官屯镇辖36个行政村,为阳高辖区村庄最多的镇.该镇多为沙石坡梁薄地和盐碱地,农作物产量很低。该镇为晋北闻名的“杏果之乡”,气候、土壤适宜发展杏、果、李等经济林。...
  • 酒店预订

     

      大同市阳高县王官屯镇位于阳高西南15公里,是阳高县西大门,由原王官屯镇、窑头乡合并而来。西傍采凉山,面积201.43平方公里,是阳高国土面积第一大镇。常住人口14388人,是阳高人口第三大镇.王官屯镇辖36个行政村,为阳高辖区村庄最多的镇.该镇多为沙石坡梁薄地和盐碱地,农作物产量很低。该镇为晋北闻名的“杏果之乡”,气候、土壤适宜发展杏、果、李等经济林。
      
      新建同煤阳高2×350MW热电厂项目铁路专用线工程位于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管辖。阳高县位于山西省东北部,北隔长城与内蒙古自治区相邻,南与浑源、广灵为界,西与大同县毗邻,东与天镇县、河北阳原县接壤。该工程行政区划隶属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王官屯镇许窑村在地图中查看,附近有省道S301及天黎高速通过,交通便利。
      
      阳高热电厂专用线从王官人屯站大同方向咽喉引出(DK0+000=京包线下行K328+844.55)布置电厂站,至终点DK1+714.4,专用线正线全长1.714km。阳高热电厂专用线,设计为IV 级电气化铁路,是中铁六局路桥公司修建的一条能源运输大通道。它的建成,将改变目前大同煤矿集团阳高热电有限公司大量依靠公路运输煤炭的局面,节约热电厂的成本,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工程特点:阳高热电厂专用线工程电厂站至王官人屯站施工中涉及专业较多,包括路基、框架桥涵、轨道、通信、信号、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房建、给排水等多项专业联合施工,且相邻线路行车密度大。
      
      工程重点、难点:由于本工程工期紧,任务重,仅为240天,且涉及汛期施工、冬季施工和春运,工期压力大,故将桥涵、路基、信号楼做为本工程的控制重点。王官人屯站、新建电厂站涉及专业多,需要各专业平行作业,王官人屯站、新建电厂站的封锁过渡工程量较大,对既有站场运输影响大,且施工安全压力大,需要多个专业的协调配合,协调组织难度大,在施工中必须确保既有线运营施工安全及人身、设备的安全,故将施工过渡做为本工程的难点工程。
      
      1、重点工程:阳高电厂专用线从王官人屯站大同方向咽喉引出(DK0+000=京包线下行K328+844.55),布置电厂站,至终点DK1+714.4,专用线正线全长1.714km。接轨站恢复工程,将王官人屯站原位恢复,设2股正线,2股到发线,有效长880m系列,在接车线末端设置安全线;专用线新建工程,专用线在王官人屯站大同方向咽喉接轨,接轨后走行240.83m进入电厂站。电厂站设1股重车线、1股空车线、1股机走线,有效长1050m系列,并在专用线接轨处、接车线末端设安全线。预留增设1台翻车机条件;施工过渡工程,恢复王官人屯车站工程,为满足有效长范围内位于1‰的坡道上,轨面起道高度较大,车站下行K327+960处既有梁桥等桥涵工程承载力不足,不具备道碴抬道条件,为减少对正线运营的影响,车站恢复工程利用部分专用线施工过渡。
      
      2、难点工程:本工程需封锁过渡两次、线路开通一次,交叉作业多,有效施工时间短。铁路部分的征地、树木移栽、国防光电缆的改移工作,以及地方征地和树木移栽工作。便线开通、正线开通、专用线开通划分三个难点施工,明确了便线开通要稳、正线开通要快、专用线开通要盈的总体思路,具体要编制该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要多次组织对方案进行论证,并邀请多项专家进行现场指导预演。
      
      开工伊始,项目部就按照集团公司标准化、精细化、集约化管理的要求,坚持“高标准施工、高效益推进、高质量达标”的建设理念,超前策划、严控过程,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严把质量关。 阳高专用线项目部成立后就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项目部每天七点开始集合点名,桥梁管控组、房建管控组、路基管控组、四电管控组每天六点半集合点名,开始一天忙碌工作。
      
      制度先行,夯实管理基础
      
      项目部把制度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场之初,就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目标,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做好各种材料入场试验、检测。结合施工现场实际,制定了《工程质量管理办法》、《全员安全质量责任制》等十多项管理制度和办法,从制度上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建立质量责任考核制度,推行质量控制目标责任管理,明确质量责任。按照“分级组织、逐级督导、责任落实”的原则,对照管理制度、管理标准、作业标准和技术标准,规范干部、职工工作纪律、作风建设及各项规章考核制度。全面提升各项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全面增强项目部的工作效能和人员素质。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每周例会、每月安全会、成本会等。布置当天工作计划,并对前天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落实;二是强化制度创新,依照每周各部室、管控组及施工队伍计划对本周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各部门月考核依据。 “制度管人管其身,文化管人管灵魂”。项目部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与凝炼,从标识标牌、经营宗旨、宣传口号、文明工地建设都彰显企业文化理念,营造了项目建设浓厚的文化创建氛围,促进了员工的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推动了项目管理良性互动。各部门取得了管理工作的有序性,增强了管理人员责任心。
      
      教培相融,筑牢安全防线
      
      阳高热电厂项目部落实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抓手,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文化建设。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等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为手段,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了安全质量活动,发放安全生产教育手册80余册,观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11 部,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推动全员安全素质提升。二是积极开展专项安全隐患排除治理活动,坚持每周进行一次安全质量周检,每月开展一次安全质量大检查的做法,有检查、有通报、有整改、有复查,形成闭合。三是采用现场和会议室集中培训的方式,组织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演练,参加业主举办的消防学习班,以及现场消防演练;组织全体作业人员安全、质量、环保方面业务知识培训,并深入各作业层,使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广大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三是认真开展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工作,设立青年安全监督岗,加大安全监控,确保在建工程安全无事故、质量一次性通过验收。 四是在现场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的横幅,并在施工现场配置安全标志牌、限速标志等安全设施,以多种形式使广大施工作业人员充分了解安全施工的目的和意义,以达到施工期间“零事故、零伤亡”的目标。防洪演练和消防演练获得业主一致好评。2017年项目部获得“青安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最佳风尚奖” 。
      
      迎难而上,展现铁军风采
      
      本工程电厂站至王官人屯站施工中涉及专业较多,包括路基、框架桥涵、轨道、通信、信号、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房建、给排水等多项专业联合施工和新建施工便道、钢筋场等临建工程。施工时间紧张,封锁过渡工程量较大,对既有站场运输影响大。在施工中必须确保既有线运营施工安全及人身、设备的安全,施工组织、协调难度大,需要各专业平行作业,且相邻线路行车密度大,施工较困难。
      
      面临着工期紧张,建设任务重的难题,全体员工迎难而上。项目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合理组织,科学施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克服了重重困难,促使工程顺利推进,主要有以下措施:一是按时完成新建信号楼倒接开通工作,为拉通施工便线提供了必要条件;二是快速推动建设单位与太原铁路局明确房屋产权问题。同时推动太原铁路局土房处、总工室以及大同地区工务段、车务段和供电段配合完成了既有铁路房屋和信号基站的拆除;三是以“严管善待”的理念,大力帮助参建施工队伍及时解决技术和协调等方面问题,提高了施工进度和质量;四是对四电队伍进行远期规划,使其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快速复工,完成节点;五是推动既有线设备管理单位和工程主管单位配合实施汛期便线开通相关事宜。同时充分利用自身强有力的施工管理和积极协调,推动建设单位在资金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始终坚持施工过程中每道工序、每个环节、每个部位、每个时限都进行工序交接和目标责任跟踪。从而确保了各道工序流程的畅通以及施工的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截止目前项目部高安全高质量的完成节点目标,2017、2018两年获得业主的赞扬。2018年项目部凭借扎实的基础工作和健全的安全质量保障措施受到六局集团督查组的高度赞扬。
      
      狠抓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项目部党支部开展了“认同企业,奉献一切,完成三期,实现愿景”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建业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的学习共12次,并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强调党员、干部做读书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1篇,有重点、有层次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九大文件精神,激发了党员爱岗敬业、勤奋务实的精神,使项目部全体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一个学习认真、民主讨论、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2016年项目部获得路桥公司“优秀党支部”称号。
      
      送温暖、困难群众帮扶
      
      项目部赴阳高县王官屯镇康窑村开展“冬日送温暖,大爱暖人心”困难群众帮扶活动。王官屯镇康窑村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是大同市重点帮扶对象。项目部书记、经理为当地困难群众赠送了福字、食用油和大米100余份。王官屯镇康窑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困难群众向项目部帮扶表示感谢,并向中铁六局集团同煤阳高热电厂工程项目经理部赠送了“心系贫困乡村、爱洒贫困群众”的锦旗。
      
      阳高项目部自进入王官屯镇建设以来,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各级领导的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当地百姓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关怀。
      
      一路沐雨栉风,一路披荆斩棘,辛勤汗水洒在黄土高坡,砥砺前行孕育丰硕成果,奋力实干成就建设者们精彩的人生,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产值1.33亿元,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推进施工进度。
      
      郄建霞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