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18-05-18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2018年5月7日至12日,我荣幸的被赣州公安处团委选送参加南昌局集团公司团委举办的第三期团干部培训班,和来自公司各个单位的105名基层团干部相聚在一起。这是我是第一次来到位于上饶的南昌局党校,感受到了这里舒适的环境和悠久的历史,也感受了团干们挥洒青春的热情。...
  • 酒店预订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参加南昌局集团公司团委第3期团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井冈山所团支部 孙子烜

     

    2018年5月7日至12日,我荣幸的被赣州公安处团委选送参加南昌局集团公司团委举办的第三期团干部培训班,和来自公司各个单位的105名基层团干部相聚在一起。这是我是第一次来到位于上饶的南昌局党校,感受到了这里舒适的环境和悠久的历史,也感受了团干们挥洒青春的热情。

    初到上饶党校,初识的大家彼此间还有些陌生,可这些并没有阻挡住团干们热情挥洒青春的心。第一堂“厉奇”培训课很快就拉近了大家伙儿的距离,让我们迅速融入到这个大家庭来。培训课上,六个小组的成员在各自组长和政委的带领下,认真的完成一项项脑力和智力相结合的任务。我是三组的队员,我们参加最后一个项目时,由于经验不足,全队在遇到一个新问题时不能客观分析,冷静思考,导致失败。活动结束后,我们认真总结,大家一致认为,首先每个人要自信地说出自己的见解,其次要有序发言,掌握整个时间节奏,最后迅速做出总结,选出最优方案。整个“厉奇”活动每一个环节都考验着团队精神,展示着团干部们的青春洋溢。

    在随后的四天里,我们重温了团章,团歌,接受了丰富的职业规划培训、礼仪培训、团务知识培训等等,一堂比一堂精彩、一堂比一堂有趣,对我的个人提升起到很大帮助。唯一一次的外出让我印象深刻,我们来到上饶集中营,在烈士雕塑前重温了入团誓词,缅怀先烈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三会两制一课”演练中,大家都认真找到了自己在基础工作中的不足,发现了别人的优点,不断提升自己,为今后开展好团支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知识。在最后的团课设计比赛中,各组成员群策群力、各取所长,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团课展示。

    之前我一直认为理论的学习不光枯燥乏味,而且往往与实际存在差距,理论学习费时费力效果又不明显。但经过本次培训,让我改变了这个不成熟的想法,使我对整个基层团务工作和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规划。

    公司团委熊鹏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到:我们青年团干必须心系青年,心向青年。勤学习,重修德。团干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时刻牢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并代表公司团委表达了对我们基层团干部工作的极大的鼓舞和支持。

    公司政工调研科长徐文军在团干部党性教育讲座中讲到:青年是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之后,又从关乎革命,关乎存亡,关于梦想三个方面来表明了谈党性的必要性,以及从原则,觉悟、教育、修养、锻炼、分析六个方面来阐述了党性是什么的问题。使我们更有信心团结在党的周围,更有动力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做好一个团干并不容易,需要花时间精力去不断充电,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人才。对于我来说,这次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及时补充了我思想与精神上的“钙”,也让我对作为一名铁路基层团干部还应具哪些素质与能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让我懂得了新时代的铁路基层团干部如何深入基层和群众;勤奋学习和思考;继承优良传统、发挥青年优势。

    对于一名基层团干部,应当如何有效地开展工作,配合党组织完成好上级交付的任务,如何有效地实现“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基本目标,我也开始了新的思考。以前,我认为铁路公安许多同事或者在调休,或者在驻站,很难将大家集中在一起,不好开展活动。但是通过这次培训我改变了以往的看法,开展活动并不一定要将所有人集中在一起,我们号召团员青年们立足本职岗位,保障运输安全,这本身就是一种活动;我们也可以利用微信群聊召开团支部会议或者开展话题讨论,通过微信朋友圈或微博来晒出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和传统。

    本次培训班结合铁路建设,结合实际密切,为下一步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深入思考和指导;培训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参观,还有讨论交流,彰显了共青团活动的创新。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五点心得和体会:

    一、提高了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各位团干在激烈讨论和朋友式的交流沟通中提高了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对共青团工作有了一个更全面的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团结、动员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南昌铁路公安局周围,在运输安全、和谐铁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共青团工作。

    二、增进了与兄弟单位的友谊。这次培训共有来自集团公司各个单位的106名书记参加。培训期间,采取封闭式集体培训,集体用餐,一起联谊。我在与各位书记、团干交流讨论中,了解到各位团干的工作特点,学到不少工作方式方法。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和激发了自己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三、学到了很多团的理论知识。这次培训虽然时间仅仅5天,但整个培训课程安排得合理、紧凑、新颖,且内容丰富。通过学习,使自己站在一个新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当前工作的形势和重点,增强了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这次培训不仅使团干有了一个平台交流工作经验方法,而且与公司团委领导有了一个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公司团委领导与基层打成一片,体现了共青团“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思想,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四、看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学习培训的过程不仅是工作经验的交流,同时也是一个找问题的过程。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感到自己在对团的知识学习、语言表达、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工作能力等方面亟待提升。在交流中,深感与兄弟单位的团建工作还有很大差距,虽然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做了一些工作,但效果与上级团委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解决。

    五、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共青团工作。此次培训,使我对共青团工作和今后的工作目标,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做为基层的一名团支部书记,必须围绕“两个全体青年”,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团员青年。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不辜负团员青年的期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这次培训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平时无法触及的知识,知道了如何做一名高素质的优秀团干,也认清了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理论素养和实践修养,不断拓宽视野,勇于进取!

    在这样欢乐和谐的氛围中,一周的时间很快过去了,转眼就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有一丝留恋和不舍。这个世界很小,我们从五湖四海相聚在上饶;这个世界很大,这一别或许就是永远。离别的那个下午格外闷热,随后下了一场骤冷的暴雨,我却一直记得你们用火热的心给我带来的所有温暖和感动。我会记得,我有一群兄弟姐妹,相识在20185月的那个夏天。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让我们在南昌铁路建设的各个角落里发光发热!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