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17-10-23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为进一步锻炼队伍,缓解延安铁路公安处警力不足的现状,西安铁路公安局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选派民警援助延安公安处工作办法,将局机关青年民警和西安、安康两个公安处的新入职民警派往条件较为艰苦的延安处开展援助工作。9月15日,从公安局、西安处、安康处抽调的第一批15名支援民警来到延安处,处领导一句:“来了,都是延安铁警”的欢迎词,一下拉近了支援民警与延安处的距离。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在基层所队、一线岗位,与延安处的干部民警同吃、同住、同工作,置身其中感受最真实的延安铁警。...
  • 酒店预订

     

      (通讯员:党浩博)为进一步锻炼队伍,缓解延安铁路公安处警力不足的现状,西安铁路公安局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选派民警援助延安公安处工作办法,将局机关青年民警和西安、安康两个公安处的新入职民警派往条件较为艰苦的延安处开展援助工作。9月15日,从公安局、西安处、安康处抽调的第一批15名支援民警来到延安处,处领导一句:“来了,都是延安铁警”的欢迎词,一下拉近了支援民警与延安处的距离。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在基层所队、一线岗位,与延安处的干部民警同吃、同住、同工作,置身其中感受最真实的延安铁警。

      来了才真正感受到延安处民警的艰辛

      局机关办公室民警卢克,作为第一批支援民警,被分配到延安站派出所,对于长时间远离基层派出所工作的他来说,这无疑是个挑战。

      延安站派出所作为延安处第一大站所,仅有20名干部民警,安保工作任务繁重与警力短缺的矛盾十分突出。初到延安所,在卢克眼里:延安所就像是一家24小时不停运转的诊所,每一名民警都化身成为一台“永动机”,似乎永远不知疲倦地忙碌着,派出所狭窄的通道整天人来人往,与机关安静有序的工作环境形成了鲜明对比。

      来到延安所的第二天,卢克就随同所内民警徐占东巡查管内线路,24.55公里的线路,两人花了整整一下午的时间徒步巡查完,回到所里时卢克已是疲惫不堪。可是他后来才知道,徐占东之前在进站口巡逻车刚上完一个24小时,仅仅休息了4个小时后,就与他一同走完了24.55公里的线路。

      9月25日晚,卢克跟随民警李东军抓获一名网逃,随后押解逃犯送往看守所,延安市看守所距离延安车站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送完逃犯刚回到所里已经是晚上9点,李东军又马不停蹄地开展新的网逃抓捕工作……

      他们都是铁人么?并不是,他们也会疲惫,也有劳累。可是当你问到他们的时候,每一名民警总是一句轻描淡写地“习惯了”,之后又“习惯的”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支援延安所一个月有余,卢克被延安所干部民警这种以所为家、不畏艰苦、恪尽职守的态度和作风深深震撼,在有民警支援的情况下尚且是如此辛苦的工作状态,假如没有支援,该是多么艰难!卢克感慨:“以前只是听说延安处警力紧张,来到支援后,才真正感受到了延安处民警的艰辛。”

      “到延安处支援,不仅充实了一线警力,而且给了我们机关民警积累基层工作经验的机会,我觉得这项政策应该长期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执行下去。”谈到支援,卢克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这里是展示才华的大舞台

      王旭是安康处见习民警,从民警训练基地培训结束后,就来到延安处蒲城东站派出所支援。王旭大学学习新闻专业,副教导员韩延松知道后,就把十九大安保期间新闻宣传工作的重任交给了他。

      “虽然我是学习新闻出身,但是毕业后在基层从事多年村官工作,新闻编写早就荒废了,韩教导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我心里真没底。”说起这个任务,王旭刚开始并不积极。

      心里虽然没底,但王旭还是开始行动起来。在站勤工作之余,他开始翻看派出所以前的新闻稿件,并在网上搜索新闻宣传新形式、新方法,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复思考,他决定采用微视频的形式开展宣传。

      “想好了就干,怎么干所里全听你的!”副所长陈伟峰的一句话打消了王旭的全部顾虑。为了鼓励王旭,第一次实景拍摄,副所长陈伟峰就带头上阵。为了拍好民警广场巡逻的镜头,王旭指挥大家冒着淅沥小雨走了七八个来回,见王旭急的额头冒汗,副所长陈伟峰满脸微笑地说:“别急,时间还早着呢”。短短的一句话让王旭静下心来,顺利完成了拍摄。

      正是在这样的宽容和鼓励下,王旭拍摄制作完成了的第一部微视频新闻,一经发布就上了今日头条本地热点。“或许在别人看来并没有什么,但于我而言,却是重拾专业与爱好后的莫大肯定,更是作为一名支援新警自我价值的体现。”王旭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感受。

      第一次的成功给了王旭巨大的信心,10月20日,经过一周时间的紧张拍摄和制作,王旭的第二部长达10分钟的微视频作品《不忘初心忠于职守: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东站派出所护卫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在优酷视频发布,全新的宣传形式受到了公安局、处领导的纷纷点赞,民警、网友更是好评、转发无数。

      “是局党委给我提供了支援学习的机会,是延安处给我提供了这样宽松、容错的舞台,是蒲城东所领导和同事们的鼓励与支持给了我创作的动力,这里真的是一个可以让民警尽情展示才华的大舞台。”

      如果可以,我想申请继续支援

      “如果可以,我想申请继续支援。”西安处支援新警井帅帅的一句话让大家感到意外,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井帅帅萌生了这样的想法?

      23岁的井帅帅是来自西安处的见习民警,9月15日来到延安处支援,听说自己被分配到延安处刑警二大队,大学学习侦查专业的井帅帅立刻对此次支援多了一份期待。此时延安处刑警二大队正在办理省标2016-60号毒品目标案件和黄德军财物被盗案,由于警力紧张,大队长宋品带着仅有的2名民警没日没夜地开展工作,民警郭永已经4个月没有休假了。井帅帅的到来,如同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刑警二大队的警力“旱情”。

      井帅帅的刑警生涯从此开始。9月21日,经过前期工作,刑警二大队发现辖区有盗窃前科人员活动,井帅帅运用在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与同事们一起对涉盗重点人员活动轨迹进行研究。根据研判,21日晚涉盗重点人员刘某可能在榆林火车站行窃,当晚,井帅帅与同事早早的就在榆林火车站周边进行蹲点布控,经过近5小时的蹲守,22时40分许,涉盗人员刘某出现在榆林火车站,井帅帅迅速跟踪上去,22时55分许,涉盗人员刘某行窃后被井帅帅和同事当场抓获,黄德军财物被盗案就此告破。

      一直以来,延安处的缉逃工作都是热情高涨,可谓人人缉逃,全民皆兵。来到刑警二大队,井帅帅看见每个人都在利用零碎时间收集缉逃线索,他也积极向领导、师傅请教,主动学习缉逃工作方法。9月30日,井帅帅通过分析研判,获取了榆林横山籍男子谷某行动轨迹和联系方式,在同事的帮助下将其成功抓获。来到刑警二大队不到两星期时间,就凭借自己的力量获取网逃线索,成功抓获逃犯,井帅帅颇为得意。

      “这边人少,一个人要干几个人的活,客观上也能接触到更多的业务,我来支援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参与办理刑事案件3起,参与抓获了路外网上逃犯4名,如果不到这里支援,作为新警我可能得不到这么多的机会,也不会学的这么快。”谈到自己如何在短时间内怎样取得这样的成绩,井帅帅道出了其中原由。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