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21-02-10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春节临近,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8号线成都道站施工现场仍然一片忙碌的施工场景,运输钢材的装载机来来往往,吊运材料的大吊车吊臂起起落落,施工人员在给围挡清洁做“美容”。   ...
  • 酒店预订

      春节临近,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8号线成都道站施工现场仍然一片忙碌的施工场景,运输钢材的装载机来来往往,吊运材料的大吊车吊臂起起落落,施工人员在给围挡清洁做“美容”。
      
      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南开区绿水公园站,南至津南区渌水道站,共设17站17区间,全长18.6公里。8号线4标项目经理王昌介绍,4标段从西康路站(含)~湘江道站(不含),含西康路站、成都道站、马场道站、人民公园站、下瓦房站等5座车站和5个区间,全长4.7公里,其中下瓦房站为地下五层站,为全线风险最高的车站。目前下瓦房站管线切改完毕,定于节后上班组织交通导行。另外成都道站已于2月4日顺利完成交通导行,为该车站正式展开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成都道站位于西康路与成都道交口处以北,沿西康路西北-东南方向布置,车流通行量较大,为尽量降低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项目部积极与交管部门协调配合,提前在施工路段两侧新建了导行路,夜间施工作业,实现一次围挡、快速导行。
      
      据悉,在“非必要不出津,建议成都道站津过节”倡议下,天津地铁8号线4标段项目职工、施工人员共计200余人坚守岗位。项目部用留心、留岗、留薪的“硬核”措施来慰问留守工友,让大家在工地安心舒心“就地过年”。
      
      天津地铁8号线项目部为留津作业人员提供舒适、舒心的工作环境,宿舍都配备了空调和24小时热水洗浴,给工友发放米面油、猪肉、水果等慰问品等,让在津过年的工人感受到节日气氛和家一般的温馨。
      
      火红的吊钱、金灿灿的福字,随风飘曳的红灯笼,项目部员工们一起用各种“春节元素”装扮宿舍和食堂,整个项目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温暖。
      
      走进宿舍,看见下班的工友们业余文化生活很丰富,有的通过项目部为他们新购置的大彩电收看精彩的电视节目,有的在通过手机进行学习强国答题,还有的在看和施工有关的书籍。宿舍里摆满了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工会给项目部员工送来的香蕉、苹果等水果。
      
      四川籍的小伙子小李开心的给他女朋友展示项目部发的“年货”:“你就放心吧,项目部给我们安排得好好的,宿舍、食堂里空调、电视啥都有,看娱乐节目、看电视剧、看电影都可以,最近还给我们发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香蕉、橘子、瓜子、花生等慰问品,安逸的很!”
      
      “分娩顺利(打一词语)──安全生产”、“头戴安全帽,心中不惊慌(打一字)——实”,项目部还在工地组织安全主题猜谜语活动,获奖者可以领取洗衣粉、洗发液等,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知安全、懂安全。
      
      “防控新冠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尽量不往人群挤,病毒肯定不缠你……”在项目部,随处可以见预防新冠肺炎的标语。在项目工地入口,佩戴好口罩的工人们依次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体温36.2摄氏度,正常。健康码是绿码,可以进工地!”项目部春节期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组织驻津人员开展多轮核酸检测,严格控制施工现场人员进出,对工人驻地、食堂加大消杀力度,确保留津人员安心留驻、踏实过节。
      
      为确保不停工、不窝工,项目部积极做好机械设备、物资材料供应保障,在提前筹备钢筋、钢套筒、焊条等必需建筑材料的同时,对进场建筑材料做好溯源登记,并及时进行消杀。
      
      一起留守的天津地铁8号线4标项目书记范成员是山东人,他说:“每年最盼望的就是春节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今年为了天津地铁建设,和工友们一起留在了天津。”他早已给家人寄了年货和礼物,准备到时候一起视频跨年。“给亲人们邮寄了天津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等天津特产。虽然人不能回去,但礼物不能少。”
      
      为了让大家过好年,大家还聚在一起,商量起了年夜饭。湖北武昌鱼、哈尔滨红肠、广东白斩鸡……十多道菜,外加饺子和扬州炒饭,来自天南海北的工友们,集思广益一份年夜饭的菜单新鲜出炉了。
      
      项目经理王昌告诉笔者:“我们为留守在工地上过年的职工提前采购了丰富的食材,根据大家的口味和爱好,让大家在工地上品尝到家乡的味道,吃好喝好不想家。”
      
      (文/高鹏 杨英英)



      
      1、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振勇给天津地铁8号线4标建设者发放食用油、大米、香蕉、桔子、福字等慰问品(杨英英 摄)



      
      2、中铁十八局天津地铁8号线4标项目经理王昌在贴福字(高鹏 摄)



      
      3、中铁十八局天津地铁8号线4标项目经理王昌(左一)、项目书记范成员(左二)在给工人发放口罩(夏丙瑞 摄)



      
      4、中铁十八局天津地铁8号线4标项目经理王昌(左)在消防演练(夏丙瑞 摄)



      
      5、中铁十八局天津地铁8号线项目书记范成员给天津地铁8号线4标建设者发放花生、大米、香蕉、桔子等慰问品(杨英英 摄)



      
      6、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天津地铁8号线4标建设者在与家人视频聊天时,展示香蕉、桔子等慰问品(杨英英 摄)



      
      7、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天津地铁8号线4标建设者在贴对联、福字(杨英英 摄)



      
      8、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天津地铁8号线4标建设者在食堂挂灯笼、贴福字(杨英英 摄)



      
      9、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天津地铁8号线4标建设者给全国人民拜年、送福(杨英英 摄)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高鹏...”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