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 目的地
查车次
查车站 12306
  • 2019-08-13   来源:高铁网

  • 内容提要:   8月10日,全国的目光聚集浙江台州。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子夜时分刚过,超强台风“利奇马”以最高风级17级登陆台州温岭;随后,以45-52米/秒的速度席卷东南沿海一带。这一夜,全线将面临台风的正面袭击,防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 酒店预订

      8月10日,全国的目光聚集浙江台州。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子夜时分刚过,超强台风“利奇马”以最高风级17级登陆台州温岭;随后,以45-52米/秒的速度席卷东南沿海一带。这一夜,全线将面临台风的正面袭击,防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公司金台铁路项目高度重视,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准备,400余名工人安全撤离至安置点,20民党员救援队冲在一线,以项目经理吴桂刚为组长的4个应急队伍深入一线全面疏散人员,排查风险点,抢占先机,最终实现无一个人员伤亡,现场损失将到最低。


      
      组织人员连夜加固大型设备,清理物资
      
      “大家抓紧把钢筋棚、活动板房固定好,检查每一处死角。”8月8日深夜,金台铁路项目灵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逐点排查,他们要赶在“利奇马”来临之前尽可能地加固场站设备,整理清理现场物资以防造成农作物损害或其他安全事故。
      
      “我们接到通知后,立马按照项目应急预案指示进行工作调整,由全力推进生产建设转向全力抗击台风。”现场负责人介绍到。
      
      据了解,项目部还派出了其它三组巡查队对施工现场、驻地工棚、宿舍、食堂等临时活动房屋,大型机械设备、拌合站储料罐、龙门吊、起重机、装载机等大型露天机械的防台、防溜、防坠等安全装置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要求各分部及时通报现场水系疏通情况,确保防台工作落实到位。


      
      设置7处抗台安置点400余名工人陆续撤离施工一线
      
      8月9日下午,在西岑中学的防台安置点,项目部人员正在往安置点搬运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防台物资。
      
      “这个防台点除了保障项目工人台风期间的安全之外,还具备临时住宿的条件。”据了解,除了该安置点外,全线还设置有大型安置点7处,确保应对突发情况。
      
      金台铁路项目全长39.8公里,点多线长,目前各施工单位已陆续组织400余名一线工人撤出工点,并对工点进行最后安全检查。
      
      在头门港北洋大道,距离海边不到5公里,也是将面临风级最大的地方,工人们正在做着最后加固工作,对挖机、装载机、吊车等大型设备进行加固。涉路施工防护棚、标志牌和导流隔离设施进行拆除或加固稳定,现浇梁支架两侧采用缆风绳加固拉紧,防止大型机械设备倾覆。同时对驻地宿舍、仓库、食堂等临时房屋,组织针对性检查,采取加固措施,提高其抵御强风的能力。


      
      项目经理冒险突击冲在应急抗险第一线
      
      8月9日晚22点,台风风级已经达到11级左右,大雨交加,此时位于我标段内涌泉镇上保村因为雨水量过大,多户居民房屋已经积水,如果不及时引排积水,整个村庄可能都要被淹,形势严峻,刻不容缓。接到镇政府的通知后,项目经理吴桂刚亲自组织强险队伍10余人,不畏艰险装备铁锹,雨衣,调动挖机一台,冒着风雨迅速赶往现场与当地政府配合进行水沟清理,引排雨水,预防了灾害对百姓的直接损失及人身安全。


      
      “这么大的台风你们不畏艰险,迅速组织人员设备配合政府解决老百姓困难,不亏是国企当担,这种责任心与敬业精神值得敬佩”当地村支书感谢道。


      
      灾后重建抢占第一时间
      
      8月10日上午8点,台风已经偏离台州,但风力最高依旧达到10级,项目经理吴桂刚立即组织召开《超强台风“利奇马”灾后重建部署会议》,会上吴桂刚要求一切以人员安全为主,继续加强台风路径监控,及时关注天气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在未得到相关许可的前提下人员不得擅自离开避难场所,确保人员安全,并成立灾后重建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责任和职责。


      
      8月10日上午11点,风速逐步减小,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在台风过后确认安全的情况下迅速进入施工驻地、施工现场、拌和站等场所了解受灾情况。对标段全线的道路、排水系统、供电线路,及隧道洞口、边仰坡、深基坑等高风险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务必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后勤保障组,迅速开展后勤保障工作,深入受灾现场及时解决施工人员的生活所需,解决可能出现的高温、停电、通讯故障等情况。定损理赔小组,和保险公司及时沟通,积极开展灾后定损理赔工作,逐一清点受损物件,留存影像资料,确保及时足量定损。


      
      发挥国企责任积极参与地区重建工作


      
      8月11日,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后,位于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李宅村惠民小学因台风影响树木全部倒塌,将影响学校正常开学,当地政府发来求助,项目部立即响应政府号召,组织10余名抢险人员及挖机一台奔赴现场,经过四个小时的作业及卫生打扫,惠民小学基本已经恢复原貌。


      
      8月12日,浙江省临海市市区经过了50年来最大内涝,洪水基本已经退去,车辆基本能够通行,临海市铁路指挥部发来抢险求助信号,项目立即组成重建队伍凌晨5点出发奔赴现场,进行灾后清理街道任务。
      
      “中铁十一局不亏是有着铁道兵精神传承,在灾害来临之时,不畏艰险抗战在最前线,超前组织谋划,灾后不忘受灾群众,积极参与救援重建,真真体现了央企的担当与智慧,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临海市铁路指挥部指挥长赞扬道。(文/图李航天)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文字和图片)由“供稿方”提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高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版权无法核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因本文产生的任何责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资讯评论投稿邮箱:news@gaotie.com.cn   稿件咨询:QQ97681299

  • 声明:来源如未特别标注“来源:高铁网”,均系转载摘选自其他网站,旨在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但并不代表本站完全认同其观点,请读者独立思考辨别,本站不承担因此文产生的任何责任。若发现站内有不合法律规范或侵权之处请联系我们(webmaster@gaotie.cn)我们将尽快核实处理。本站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书面授权许可。

  中国铁路 国家铁路局 中国铁路总公司 北京铁路局 哈尔滨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 太原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
  西安铁路局 武汉铁路局 兰州铁路局 昆明铁路局 济南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 南昌铁路局 南宁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 广铁集团公司 青藏铁路公司 乌鲁木齐铁路局 呼和浩特铁路局
  机场 地铁 公交 长途汽车 高铁站 火车站 火车晚点 列车停运 改签 退票 团体票 预售期 学生票 乘务员

  无锡 长春 青岛 大连 太原 合肥 南昌 南宁 昆明 贵阳 株洲 衡山 泰安 岳阳 中山 常州 宿州 海口 三亚
  珠海 东莞 佛山 唐山 营口 鞍山 辽阳 宁波 嘉兴 沈阳 西宁 兰州 徐州 洛阳 九江 商丘 吉林 蚌埠 阜阳
  万州 宜昌 镇江 宿州 枣庄 德州 温州 曲阜 香港 台湾 拉萨 银川 泉州 廊坊 黄山 上饶 南平 绍兴 义乌
  安阳 漯河 信阳 保定 邢台 邯郸 铁岭 四平 松原 荆州 淮南 鹤壁 孝感 咸宁 衡阳 郴州 韶关 清远 铜陵
  六安 汉口 潜江 恩施 遂宁 开封 渭南 宝鸡 咸阳 都匀 桂林 贺州 肇庆 贵港 梧州 云浮 漳州 汕尾 惠州
  金华 衢州 湛江 永州 全州 柳州 长治 晋城 焦作 阳泉 大同 沂州 晋中 临汾 运城 陇南 阜宁 盐城 亳州
  汉中 吉安 百色 周口 随州 扬州 泰州 南通 毕节 安康 许昌 新乡 萍乡 湘潭 娄底 邵阳 怀化 安顺 曲靖
  广元 南充 张掖 酒泉 哈密 三明 台州 宁德 绵阳 德阳 眉山 乐山 莱阳 烟台 威海 湖州 鄂州 黄冈 茂名
  黄石 达州 日照 赣州 河源 益阳 濮阳 聊城 安庆 西昌 临沂 广安 江门 阳江 淮安 汉阳 襄阳 十堰 巴中
  芜湖 宜宾 南阳 资阳 内江 遵义 衡水 潍坊 淄博 天水 承德 朝阳 阜新 霸州 锦州 盘锦 自贡 泸州 鹰潭
  抚州 新余 宜春 秦皇岛 嘉峪关 攀枝花 张家口 连云港 哈尔滨 石家庄 驻马店 乌鲁木齐 呼和浩特

  川南铁路 广汕高铁 杭温高铁 京昆高铁 宁启铁路 十宜铁路 兴泉铁路 渝黔高铁 杭福深高铁 德龙烟铁路
  合安铁路 合青高铁 渝黔铁路 成安高铁 金建铁路 潍莱高铁 西康铁路 盐通高铁 张吉怀高铁 昌景黄铁路
  济莱铁路 隆黄铁路 蓉昆高铁 皖赣高铁 渝万铁路 玉磨铁路 徐盐高铁 宝兰高铁 长益常铁路 环渤海高铁
  徐连高铁 商杭高铁 郑渝高铁 郑太高铁 郑济高铁 西渝高铁 遂渝高铁 西宝高铁 沪苏湖高铁 杭绍台铁路
  兰新铁路 大秦铁路 郑万高铁 杭黄高铁 沪通铁路 京九铁路 深茂铁路 连盐铁路 昌吉赣铁路 成绵乐铁路
  合武高铁 杭海铁路 合六铁路 成雅铁路 梅汕高铁 呼张高铁 合宁高铁 津保铁路 渝新欧铁路 长株潭铁路
  青连铁路 宁安铁路 川藏铁路 兰渝铁路 西武铁路 武黄铁路 成贵高铁 郑合高铁 西成高铁 京沪高铁二线
  京张铁路 济青铁路 泛亚高铁 渝利铁路 宜万铁路 宁西铁路 青荣铁路 广珠铁路 漯阜铁路 连淮杨镇铁路
  湘桂高铁 石济高铁 郑开铁路 沈抚铁路 柳南铁路 鲁南高铁 雅万高铁 包海高铁 京唐铁路 湛茂阳铁路
酒店预订